中山北路的少年時代 - 《台北城市散步-觀察台北的20個角度》


《台北城市散步-觀察台北的20個角度》
中山北路的少年時代

5/2 (六)14:00 - 16:00


中山北路,舊名「敕使街道」,作為一條日本時代從總督府通往神社的官道,以及總統通勤專用快速通道,也是台北市主要幹道分隔東西路段的基礎,它承載的不只是過去的歷史、時代的進步,而還無聲地在兩邊的行道樹上刻著我的記憶。

我是一個在中山北路一段路邊店面長大的孩子,店面、騎樓、安全島與被稱為「二條通」的巷子就是我的遊戲場,地下道、中山市場、巷子的麵攤、蜜月堂、通天閣、青年服務社,還有被拆除的復興橋、鐵路、扇形車庫,交錯網著我的少年時代,或許房舍可以改建、人可以搬離,在店鋪門口站崗的年輕憲兵或許也老去,但少年的回憶卻一直住在哪裡,等我每次回去看它,走一回這記憶裡的家與路。

這裡一直是我心目中最美最有味道的一條路,成年後我喜歡城市旅行,還有街拍,或許都是因為它吧!歡迎您一起來,與我走走這歷經風華的中山北路起頭。

時間:5/2 (六)14:00 - 16:00
報名網址:http://www.taipei-walkingtour.tw/#!t-tours33/c220i

《台北城市散步-觀察台北的20個角度》http://www.taipei-walkingtour.tw/#!20new/c4dl

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llStreetPhoto

留言